close

前2年先生同學說,拉拉山的神木真的很不錯。先生接著說,在台灣如果真的要看神木,那真的要去宜蘭棲蘭看一下50幾株巨大檜木,感受深山之廣大靈氣。就因為這句話使得先生的同學在2月就一直催著要我們安排暑假去旅行!

 

說真的,我二專時很常到宜蘭,結婚後也很常來,賞鯨,清水和羅東運動公園,福山植物園,溫泉...等等,有些地點都不只去過一次而已看著google map,正在思考,要怎麼安排行程,剛好看到宜蘭縣壯園鄉,在地圖指標裡是最後一位,於是縮小範圍找了網址,找到了這農村體驗的地方~~

 

嗯,來趟農村體驗半日遊吧

 

相關網址:

 

新南休閒農業區官燿金(官老爺)

 

http://www.wretch.cc/blog/abc2522360

 

行程很多,價格和參加行程都可以彈性加減..

 

第一個活動:參觀土礱間碾米廠

01  

 02

 

因為前面有一團遊覽車,人好多哦,進去土礱間後,只聽到阿伯很認真的講解,但...,在我耳裡,他講的不是台語,透過擴大機說出來,竟然半個字都聽不清楚,不過看阿伯比手劃腳指來指去,大概了解如何利用這機器碾米..哈

03  

04

所謂竹編泥牆就是牛屎塗的牆壁~~

05  

接下來要來炒糙米,炒到有點小爆開,再來磨成米麩!

 

06  

大家一起體驗炒米樂!

 

07  

 

炒完的米可以直接抓起來吃,很香~原來玄米茶是這樣來的,把炒過的米拿來泡茶..在這裡喝的玄米茶很好喝!!

08  


 

因為講解員知道我們從高雄來的,所以直接告訴我們不用洗葱,不然拿到高雄應該都爛了!!

 

09  

 

本來這是坐鐵牛車的行程,但我不想坐鐵牛車,跟負責人談,部份的人可以騎腳踏車,不會騎腳踏車的小朋友再坐鐵牛車!

 

出發了!!

 

10  

 

天氣實在太好了,也熱到不行~~趁此機會讓小朋友體驗農夫或者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人的辛苦!!

 

雖然很熱,但鄉間景色很美,讓心情也變的很好!!感謝老天爺保祐這次旅行沒下雨,也很順利!

  12  

 

拔葱比想像中還費力,還要半蹲著彎腰,很辛苦哩,但因為現在拔的都是我們可以帶回去的,雖然天氣很熱大家還是超級賣力的拔!!

13  

所以我是觀光客...那有農夫還載太陽眼鏡啦!!沒辦法,太陽實在太大了

14  

 

原車原人原座,上鐵牛車,回去休息區,我們呢?繼續騎腳踏車回休息區。

15  

 

呵呵收穫好像不少,但這實際是4個人拔的分量~~

16  


 

這活動應該是最舒服又最涼的,在酷熱的天氣,玩這炒冰真的很讚!!吃完自己炒的冰後,暑氣全消!

 

黃色是南瓜口味,都是現打的。小朋友比較不愛吃這口味!

 

17  

 

還是現打西瓜汁最消暑,西瓜也是現採現打!!

 

18  


 

接下來是竹筏泛舟,這活動應該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吧!!

19  

 

21

20

 

壯園鄉的農村體驗活動真的很多,因為地利方便所以晚上找了壯園鄉附近的民宿....但是.......

 

..........這地方除了"田".....還是"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