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對於高雄人就像是後花園,從小到大,去過無數次,扣除公司旅遊,近年來愈來愈少安排3日遊,大都一日遊比較多,朋友知道我要去墾丁玩三天,問我:你不膩嗎,墾丁能玩三天啊,去過那麼多次了?是啊,愈來愈少安排墾丁過夜的行程,難得機會,要謝謝介紹網站給我的那位朋友,真的很感謝,就從那網站看到我從沒去過的墾丁!       

女兒明年就要基測,這暑假只放前後兩星期,暑假第一天就安排這三天的旅遊,一票朋友三個家庭17位成員出發了。

行程規劃:

 第一天\南仁湖

 第二天 \請滿州鄉生態旅遊觀光促進會的理事長 曾宏泰先生導覽--- 行程:門馬羅入口→沿途植物.昆蟲與景觀解說→夫妻樹→最高點遙望大尖山→下坡遙望石牛山(犀牛山)→小赤壁→瓊麻會社舊址與大水井→茂伯的家與羅峰寺→原住民(欖仁溪)風味餐→欖仁溪→沿途植物.昆蟲解說→溯溪→三層瀑→欖仁溪瀑布→賦歸

第三天\小墾丁,潘氏農場diy鹹鴨蛋

南仁湖是生態管制景點,入山要先網路登記後才能入山,從入山登記處到南仁湖來回腳程大約3.5~4小時,緩坡,很好走的路,去墾丁的三日太陽雖大但因為吹著大風,很涼,不熱,很舒服的夏天。

南仁湖,其實是因為植物生態非常豐富,屬於植背壓縮帶,所以在低海柭的地方,可以見到中海柭的植物,是非常珍貴的現象,所以才列為保護區。而最裡面的湖下是人家種田的地方,因為雨水而形成一個湖,近年來因為湖的陸化現象,所以湖愈來愈小,但風景還是一樣的美。美到另人偋息。

CQeOSwj4cXUD6AEkOumTkQ  

9eHHsAM_3K9nZTIYAchkoQ

knND2DfoVzmHLcZDRKzESQ

zNwJNyUammG.5JOwR7yVSg

J09Z8x5HSNTA9bI4NMjXjQ

nf3L1sxnSFNL2Id5_jRD_Q

xUTW9stI_Ej1yjbg7EHCgQ

NBGxQ.TJta2DCGjEtRCCQg  

9FpkuPCbAJ0t40OCvlD40A

 

南仁湖除了植物生態非常的豐富外,昆蟲和動物生態也非常的豐富,我和先生沿路還巧遇一條蛇,可惜他鑽的太快,沒能拍到,只拍到蜂窩和蜥蜴。

 vOpRsEaMYoWEeE9efXM5vw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