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6

吃飽喝足了,趕快到下個景點,在車上看到這座很美的山,在車上透過玻璃往外看,一路上都會看到這座叫做羊蹄富士山,本來大家在車上都睡著了,因為這座山,讓大家都醒了,這時導遊才說明,等會我們要去這座山底下的羊蹄名水公園,這座山因為外形如富士山所以才叫做羊蹄富士,羊蹄名水公園那裡有隱密性的高透水性地下水脈,山上的雪水融化滲入地下在此涌出..。

你沒看錯,在6月底台灣的天氣已經熱到不行,在北海道的山裡,卻還有尚未完全融化的雪..雖然在車上隔著玻璃拍的,但還是覺得好美!!

北海道真的是避暑的好地方!!因為地方大,拉車的距離有點小遠..但我在車上幾乎都不會睡,因為坐在車上看著外面空曠的北海道風景,很享受!!聽導遊說秋天來這裡時,整片樹都會變紅,黃..一層一層堆疊,所以不同季節,不同的感覺!!

pU0foI7m4QOLn8JK3x1QXQ

CNFm2rlk6WAul1zS55ol1g  

 

要下車之前,導遊交待大家要拿空水瓶去裝水,這裡的水很甜哩...,真不愧是日本的"名水百選之一"

esJHfRLFmAPuM1I3U.cYnw

 CD2lviPu8hp5J1.JgPu.Yw

fti_Mhos.qBsiiXWJzVZzw

1kCXzT.BnL7BN7hmkcMIagq9HrOpUM6ZWjCtRK4IyreA             

  xVLVmX0aDkZVK2zbcKzPcQPR7VwmzNmBopIkR7VkTKsg  

這時候的時間是5:30,出發到飯店去了,我們今晚住洞爺湖...!!

 bR7LsLx2aa5VUktf_P6QtA  

洞爺湖,是個美麗的湖,住的飯店就在湖畔邊..好美...但明天就要回家了,這個晚上,心裡充滿不捨..,我還不想回家!!

 QEUsss7ZQWGkv60H2qMAmA  

這一晚住這飯店發生了一些小小事情,增加一些很難得的回憶!!導遊交待我們吃飯時間從現在到9:00,都可以進去吃,但9點會開始湖畔的夏天的煙火大會,請我們大家好好把握時間!

婆婆說要快點去吃飯,再去泡湯,但大家因為中午吃飯吃的太撐了,這時候肚子完全不餓,於是大家提議,不如我們先去泡完湯,再去吃飯(因為泡湯會讓肚子餓的快)...。

 

飯店實在太大了,泡湯完湯直接走到吃飯的地方也快8:20分了,拿了票進了餐廳,看見幾個團員,剛好要走,見到我們説:剛才吃飯時,人實在很多,還跟我們說,我們先去泡湯是對的..哈..(心裡正得意哩)。

 

這時候我們大家的肚子還是撐著,中午實在吃太飽了,所以隨便夾了一小點蔬菜,而後餐廳經理叫個中國留學生來跟我們說,餐廳要關門了,請我們大家去夾最後的一次菜..,

 

雖然我們肚子不餓,但我們才剛走進餐廳而已哩...,才夾了一點點菜..就被催著吃快點,請你們快離開,而且當留學生來跟我們說時,旁邊的服務人員,卻已經鏘鏘的收碗盤,聲音很大聲..,所以就算我們想要坐著吃,也被服務人員搞到非常的緊張,感覺很不舒服!!

 

這時候餐廳的經理和中國留學生站在一旁,等我們回應,旁邊卻有一群人收著大堆的餐盤的人,我請中國留學生翻譯,我說:如果一開始我們要進來時,時間就已經是太晚了...,那當初我們要走進來時,就不該收票的,收了票卻是這種服務,擺明了就是趕人!!大家心裡很不高興,但反正我們也不餓,,所以我們也悶著快點吃一吃,離開了餐廳!這時候,餐廳竟然就在我們踏出餐廳後,大門就在我們身後...拍了一聲...關了,我好驚訝,我竟然在日本遇到這種服務,在日本,不是都是"客人第一"嗎??哇...這服務也太爛了吧!!

 

回到房間,終於可以休息,時間也到了看煙火的時間了..頓時忘了剛才吃飯的所有不愉快!!

 

下面是我用傻瓜相機很勉強的拍出一點點煙火的表演,坐在窗戶邊,涼涼的風吹進來,看著湖面的煙火風景..感覺好浪漫!!

 55Wmt5oh77Iz0TLKtD4FDA  

 原來那晚不只我們有狀況,其他團員的小孩,在走道跑來跑去,腳勾到地毯,摔倒,指甲都掉了,那時候導遊借電話要通知處理這事情,剛好敲到我婆婆的房間,婆婆順勢跟他說了我們吃晚餐的事情,

 

我們在快10點時,接到婆婆房裡的電話,導遊請我們到婆婆房間...那時候還搞不清楚有什麼事,是要交待明天的事還是什麼....,一出房門外,就聽到導遊在接洽一些事,(反正都是日文,我也聽不懂),之後導遊請我們跟著他走...,我和先生都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就被推著一直跟著他走,走到一半,才知道為了晚餐的事,叫我們跟他走...,我心裡想,應該要去理論吧!!

 

但.....這時.......才驚覺到我穿著要睡覺的短褲(旁邊有兩條線的運動短褲),也是素顏,帶著大眼鏡,先生也穿著內衣也是短褲,還好,我們兩個外面還有套個外套,公公則是穿著三槍牌的內衣,也是短褲,沒穿外套,女兒倒是正常的服裝,全部的人都穿拖鞋...,慘了,好丟臉,想到要去理論,還穿著邋遢的睡衣..金害,丟臉丟到國外了!!

 

結果導遊帶我們到拉麵店去,天啊...我們在門口就跟導遊說,"不用,不用,我們真的不餓,不用特別再請我們吃拉麵",但還是被硬推進拉麵店,這時候已經看到3個店員站在門口等我們,而且小菜都準備好了,店員看著我們和導遊推來推去,我想..再推下去,會不會對迎接我們的店員不好意思,所以大家只好乖乖進店裡..坐著吃拉麵!!但..我們大家的肚子..還是撐著飽著..完全不餓!!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一直說,根本就吃不下!!桌上還有三盤泡菜,還問我們要不要啤酒...天...啊.....。

 

當然馬上說不用了!!心裡想..拉麵吃的完就很了不起了,還上啤酒哩....,這時候導遊也離開了要再趕去辦其他團員的事,只留下我們望著吃不下的拉麵和小菜,大家一直在分配如何不浪費食物的把拉麵吃完,這時...店員卻又端了4盤各10顆的煎餃來我們桌子.....,我想當時我們大家的臉...應該從"綠"的轉"黑"了!!""噗~~""

 

哈哈..又看著大家穿著睡衣,公公只穿三槍牌內衣...想到這裡,我和先生已經沒辦法控制,笑到肚子痛,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大家推來推去一直說"你不要再夾給我了,我自己都吃不完了",..哈哈.....最後還是勤儉的客家婆婆和公公,把女兒的一半份量吃完了,我和先生也順利的把自己拉麵吃完,呼!!..好難忘的一晚...

 

雖然文章很長..我卻很想要留下這些文字的回憶..畢竟和家人(或朋友)在一起經歷的不好的事,難受,忍耐和生氣的回憶,等到時間過了,10年,20年後,當大家再聚在一起聊這些事應該更另人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