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蓋印時蓋壞了,或者練習其他技法浪費很多不要的底紙,或者剩下的小張的紙...丟掉覺得可惜。


 



所以我利用了這些紙和打孔器來製作紙花,之前看過Helen的技法..很不錯,但總覺得用針筆壓出來的紋路,很快就不見了,只剩微微的一些痕跡....。我來做一些改造~~


 


 


 


因為最近和明日他們團購了一本手作布花,激發我一些靈感...原來紙花的紋路要深...本來是想叫先生做一個模子來壓..但只為了幾條紋路..就做模子..太厚工了,於是拿起我的愛聶夾看看...


 


 


 


大家參考看看,這是我第一次po分解圖...而且我的手本來就不屬於巧手型的,所以只能用粗略的方法來告訴大家,希望大家能看的懂,並且多多建議指導。


 


 


 





使用工具:打孔器,聶子,白膠,紙張:建議使用厚磅數的紙張...以下我使用易儒幫主的畫材紙~~


 



 


 


步驟一


一:先用聶子在你要有紋路的地方,先壓一條線...


二:翻到背面來,用聶子夾起剛劃的那條刻痕,再用手指壓一壓


三:用聶子把太深的地方稍微,再夾一下折一折...(隨自己喜好去折)


 






 


 


第二個花瓣一樣的作法,如果覺得紙張太厚就用自己的手去折一下紋路


 


四:先用聶子在你要劃紋路的地方,先壓一條線...,再用手去折剛你劃的痕跡~~


五:翻到背面來,用聶子夾起剛劃的那條紋路,再用手指壓一壓


六:用聶子把太深的地方稍微,再夾一下折一折...(隨自己喜好去折)




以上建議使用厚磅數的紙...紋路才能長久....不消失!!


 


 


如果家裡的紙張磅數太薄怎麼辦...我發現紙張太薄紋路很快就會不見,而且折的痕跡不是很清楚~~


沒關係..手作布花那本書裡教人用白膠塗在背面...增加強度..布可以...紙當然也可以....,所以磅數不高的不要的紙也可以用白膠來補強製作紙花~~


 


步驟:


七:把不要的紙..隨自己喜好先刷色~


八:於背面刷上一層白膠~


九:用聶子夾紋路(重覆以上步驟一到步驟六)


 




 


 


來一張合照...


 


紋路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選擇在那個位置,再用聶子夾出你要的距離,像那朵大花,我只選擇花瓣的中間夾紋路,最右邊那個黃色的紋路,我只選擇尾巴夾而已,所以隨心所慾的隨自己喜好來夾紋路。





 


 


參考文...Helen的自製紋路紙花



http://tw.myblog.yahoo.com/stampfairy-helen/article?mid=6781&prev=7332&next=6521&l=f&fid=6


我的紙花作品http://tw.myblog.yahoo.com/kimi-lu/article?mid=1063&prev=1116&next=1009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