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日本地震新聞,心情很沉重,沒心情做卡,就來上上色,平靜自己的心情....。

前幾天在Shally格子裡看到他和Kitty交換的圖卡,突然想起,我也有交換圖卡哩,趕緊找出來,上上色,不然太對不起圖卡了,而且發現最近上色手感很遲鈍,趕快來練習,練習。

發現Kitty是用凸粉燙凸,跟我平常用MEMENTO的印台直接蓋印很不同,第一張上色,很不習慣,但上到一半發現用凸粉燙凸的好處是水份不會超過線,而且因為線條燙凸了,感覺比較節省顏料,因為線是不吸水的,用淡顏色,筆頭可以帶到留在線的深的顏色,連著暈到旁邊,一起溶色,可以減少為了要溶顏色而拿了4~5隻顏色,像這方法,拿2隻,最多3隻,就可以溶色,而且溶的很好看...。缺點是,燙凸了,線條下要溶色比較不夠細緻..。

這是第一張上的,因為不習慣用凸粉蓋印,所以花了2小時才上完的。

E8GAkpv5kTQNEzzX_pf.3Q   

ec.6sdCuvc2pX3AG62pw.A

這張就快多了,習慣了凸粉,反而覺得方便,直接用COPIC另一頭硬頭的快速上大面積的底.....手感好像恢復的差不多了...。

對了,用凸粉的另一個缺點是,要小心"手",如果不要溶色..那"筆"儘量不要踫到線,你看,額頭和身體,都被我用髒了,我儘量補救了..但還是看得出來。

Snh_G95JYfLoiw3Vbz6ouA

 tPOa.2J_M_Ehs_v1wrMi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