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一大早,公公就問我,"阿如,今天要去那裡走走",每年的初一,

我都會特意安排載公婆他們去廟裡上香拜拜,

不過自從公婆皈依後,好像對於到廟裡拜拜沒有想像中的熱衷,

真好,每年的初一人氣最旺的就是廟裡.....

 

記得有一年女兒還小,去廟裡的路上,有人發氣球,女兒好高興,

進廟裡不知道擺那裡於是換我拿著氣球進廟裡...,

天啊..就在剛進去人擠人的那時,氣球被香觸到了.."爆了一聲",

大家被聲音嚇到,但其實可怕的是我的頭髮被燒了一截.....,還好沒毁容。

 

今年就不去廟裡了,我跟他們說,地點不重要,我們全家出去走走,透透氣,留個記念最重要!!

 

很多地點,都是一去再去,但不同時間,不同回憶!!


去高雄港租一台腳踏車,打算就用這台腳踏車遊高雄港一天~~

01

  騎腳踏車的第一站,""駁二"",沒停很久,因為這條腳踏車車道,騎過好幾次了~~,

不過這變形金剛前剛好沒人,就拍一張吧,話說回來,初一的一早,高雄市的街道,都沒什麼人...真的太棒了!!

02

      我們好像沒跟85層樓合影過,沒人,路過留個影!!

03

             

光榮碼頭附近的大公園,瞧..空空的,沒什麼人哩,下面這張是女兒拍的,最近他對攝影產生興趣了...

看來,我應該快買單眼相機了.玩攝影......更貴!!

 

 04

 

因為婆婆初一吃素..所以中午到普高經舍下面的天來蔬食吃素食,這家也是大姑上班的地方!!

05

        

大姑的女兒,大學學測完,馬上就跟著媽媽來打工...,真乖,真不好意思,今天就由你們來幫我們服務了!!

06

 

大年初一不能單點,只能點合菜,太多了,不少東西還是打包起來

 

第一道涼拌菜..水果香味酸酸甜甜的..還有那白色蒟蒻,口感真的好像花枝沾芥末真的絕配...,第

二道栗子,蓮子料多的油飯..濃濃的香菇味..另人難忘,本來還想說,那麼多飯一定吃不完,沒想到,油飯我們全部吃光光。

 07  

猴頭菇+紅燒獅子頭,我個人不太愛吃紅燒獅子頭,但這獅子頭好好吃...因為裡面包豆腐,我個人覺得包豆腐比包肉好吃太多,裡頭有加有冬粉,再加上山東大白菜熬出的湯頭...好讚!!

 08

09

 

顧著吃吃吃..都忘了拍照了,烤茭白荀上面灑海苔..,下回烤肉時,我也來參考一下這做法..口感還不錯

 

麻油米血湯,好奇怪..這米血也做的太像葷食了,哈..

 

這甜點..地瓜球和山藥捲..好好吃...快吃完時才想到忘了拍照..只拍吃剩的~~

 

素食大餐~~~好吃!!

 

10

 

吃飽喝足了,繼續騎腳踏車上路,中間遇到下雨,到月台上躲雨休息一下,難得拍到港口的火車站,那麼多鐵軌,可以想像當年港口貨運繁榮的時期。

 

 11

 12

     

 13  

 騎著就到渡輪站了,順便坐船到旗津~~

 

        14

 騎腳踏車,想去那就去那,我個人還蠻討厭在旗津逛街走路的...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到旗津都是走路,天氣又熱....到那裡都是走路,現在有腳踏車一起渡船,方便多了,反而覺得旗津港口的古積和人文很豐富,有空就想來這裡走走順便吃海產(跟大家介紹中洲渡船口的2家海產都很不錯喲,都是現撈的)!!

 下面2張是女兒拍的..我覺得還不錯哩!!

 15

      16  

 17

 

炮台路上看到小狗一起取暖哩...好可愛!!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