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姐姐開甲狀腺腫瘤的刀

姐姐單親,獨自扶養女兒

所以特別拜託我,陪她一起開刀


以前我有開刀經驗,有被推進開刀房的經驗

但獨自一個人在開刀房外等待的經驗卻是頭一遭

本來宣佈開刀時間只有3小時

但全程,從推進開刀房到出開刀房卻要5.5小時


我以為我的心可以很平靜

但3小時過了,到4小時之間,我不斷的看手術螢幕的狀況

納悶同一時間進去的人,都已經在恢復室了

怎麼獨獨只有姐姐還在手術中..

我心慌了,這時我開始隨便亂想..

想著裡面是不是有什麼狀況..

愈想心愈亂..

手裡畫的禪繞,本來的構圖白圖案很多,卻因為心裡愈來愈亂,沒有規則的塗黑..

下面這張禪繞就是我在開刀病房外塗的

看得出來,我的心被"焦慮"一圈一圈的框住

一個人在外面等,不安的心情表露無疑







學佛後知道如何觀看自己的心情變化

我知道我在焦慮

於是深呼吸,起身走一走

看螢幕還是"手術中"

再拿一張紙起來畫(想安定自己的心)


下面這張中間的花和斜線左邊是在醫院畫的

右邊是今天補完成的

看得出來,我的心平靜了不少


很有趣的"觀照心"的過程






後記:

我要感恩這次開刀的體認

姐姐開完刀,不斷的吐,尿尿也無法自理

麻醉未退,身體無法自由行動

我要幫她清理,雖然動作很笨拙,但過程讓我體認很多


原來,我已經從被照顧的角色到現在可以照顧別人

這點讓我非常感動


看著姐姐母女倆,相依為命,女兒陪伴在一旁,晚上睡在醫院

但她也還是小孩,想到這裡,也讓我不由自主的鼻酸

看到姐姐麻藥退的時候,身體病痛無法自理時,也另我鼻酸

看到媽媽因為擔心姐姐,而自己騎半小時的摩托車到醫院

看到媽的背影,也另我鼻酸


唉..像我這樣子太情緒化的人,實在不適合當護士

也真的打從心底佩服那些在醫院當志工的人

這次我的感受相當的深刻

感恩一切!!

感恩開刀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