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紙教堂後,己經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

先生的同學非常熱切的想要分享他們常去的好地方

水里肉圓” 

從埔里開了30幾分的路程到水里

看來水里肉圓真的很有名,但找了3,中午都沒營業 

最後到了水里火車站前的這家肉圓店

我們家平常就很少吃肉圓這類小吃

如果要吃,因為我們是南部人,比較常吃屏東肉圓(因為是蒸的,比較不油)

炸的,對我來說,有點油,

應該算好吃吧,油炸的,我吃一顆就飽了 

但是這家的豆腐湯裡的豆腐,

喚起我小時候吃過的口腐記憶

好濃郁的豆香味,是傳統豆腐,

可見水里這裡的水質,真的非常好,才能做出好吃的傳統豆腐 

我會因為這豆腐而再來吃的!!

 

 



很多時候,我們自己認為的美味口感是來自回憶+地利人和.,
也就是回憶口感”+”人和(地利)口感”+”本來食材的口感”=美味 

 記得最近跟一位朋友聊天時,談到… 

 奇怪,學生時代跟同學去吃的美食,

 吃起來,都覺得特別好吃 

 但經過幾年,帶先生或老婆再去吃

 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少了一味 

 當然學生沒錢所以慾望非常容易滿足

 不過就當時人和的條件,真的會幫食物的美味程度加分不少

 這家二坪冰棒就是如此,雖然先生的同學極力推荐

 一直說他們從小吃到大,從幾元吃到幾元

 但我們少了跟他的共同回憶,這冰棒吃起來的口感,少了很多味

 我們家4個人叫了3種冰棒,酸梅,檸檬,情人果口味

感覺不是很天然,有一些人工添加物(用香料)的口感。 

 Ps…(這純屬我個人吃的口感,這家生意超級好的,喜歡的人還是很多。

 這家看板標示可以眺望濁水溪的一個景點,

 不過往下看,直接看到廟的屋頂,只有一點點小空隙可以眺望濁水溪

 看他們兩家的小朋友吃的還蠻高興的

我想....

從這刻起已經開始創造這兩個家庭新的美味回憶

 




我們這幾天旅行的最後景點是..

"水里的車埕火車站" 

用這景點來做為旅行的結束,特別有感覺

同事有一位是鐵道迷,全省的舊的鐵路車站,他一定都有去過

我不是很懂,也沒有很迷.. 

不過… 

每個舊的車站都有屬於自己車站故事

這地方很有感覺,

漸漸可以體會到鐵道迷追求的感覺和古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